曦纤不忆寒

我想,世界就该是棉花糖味的

【火影all爱】零葫芦4

我爱罗中心,魂穿梗

简介:17岁的爱殿回到了12岁的时候

文笔渣不喜勿喷,ooc属于我,强行更改原著请见谅,极圈慎入哦!



正文看下面


白驹过隙般,中忍考试如期而至。砂隐三姐弟提前进入了考场,一排排桌椅如开会般肃穆。考官未至,人数未齐,他们随便找了个位置坐下。


“有点好奇这个中忍考试会考什么。”勘九郎放下背后绷带之物,伸了个懒腰提提神,今天可起了个大早。


“看起来不像战斗的场所。”手鞠抬眼望了望最前端的讲台,高处的钟表滴答滴答地扭动着时间的指针。


有种回到了忍者学校的感觉。


“但我心里总有种不祥的预感,”勘九郎又握紧了装着乌鸦的带子,脸上有点稀薄的冷汗,“这个场景——似乎是要考我最不擅长的啊!”


“你担心那么多干什么!”手鞠甩甩头发,不在意勘九郎的焦虑,“我可是很自信的,你可不要影响我的心情。”


她又看了眼我爱罗,添上一句问语:“你说是吧我爱罗?”


自从敞开心扉后,她已经可以很自然地,像真正的姐弟那样同我爱罗说话了。


“啊。”我爱罗笑着应一声。他还清楚地记得当时一群人对着考卷抓耳挠腮的情景,有些人还痛苦地边思考边用笔戳纸张,结果硬生生刺穿了个洞。而同样不会的他,使用砂之眼蒙混过关了。


考试内容多半是笔试吧,勘九郎一脸绝望的想。作为一个对傀儡情有独钟、立志超过傀儡界的传说赤砂之蝎,成为砂隐最优秀的傀儡师的他,多少个日夜在那灼热的油灯下苦心钻研,只为傀儡而抒写的华美文字堪称是精华,那么他的功课——当然是除傀儡学其他的都一塌糊涂啦。


不过,有个人和他一样,笔试成绩惨不忍睹,与实战成绩对比简直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勘九郎用看友军的目光移向那淡定的红发,关心又自我安慰地发问:“我爱罗,你难道不担心吗?”


“......没事。”我爱罗惊疑了下勘九郎感情丰富的表情,有点想笑地摇了摇头,“你若担心的话,抄也没问题,你以前不总这样吗。”


“噗。”手鞠捂住上扬的嘴巴。


勘九郎则是满脸的惊讶,自己以前的小手段竟然瞒不住兄弟?我爱罗和他明明不是同一年级的!“我爱罗你怎么知道的?!”


“听说的啊。”我爱罗了解勘九郎的疑惑,浅笑着带着点调侃韵味慢慢解释,“好像是你旁边那个同学帮助的过于明显,老师却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考试结束后好多人恨得牙痒痒地议论呢。”


勘九郎对此欲哭无泪,丢死人了!不过确实如我爱罗所说的,如果哪天他笔试及格了,不用怀疑,百分百是考场有贵人相助。老师虽无语至极,但因为他的身份,所以一直背着良心装个瞎子。


见两兄弟这样,手鞠实在是绷不住了,“哈哈哈你们两个真是的,我爱罗是怎么做到一本正经地说勘九郎的糗事的啊哈哈哈!”


“手鞠,别笑了。”我爱罗都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了。


“砰”的一声响,伴随着几朵小烟雾,伊比喜以及几名上忍闪亮登场了。


晴天的曙光穿过透明玻璃在朴素的桌面上温暖停留,开考的语音一声令下,考生手握的笔触犹豫或华丽丽地落下一页不知对与否的答案。


当我爱罗拿到试卷时,认真扫视了一遍考题。说实话,此时此刻,他真想批评自己只专注于战斗的黑暗曾经,也十分欣慰为了成为风影而做的不朽努力。


这些题目.....看样子完全不用抄了。我爱罗拿起笔,毫无障碍地一路挥下去,公正有力的字迹让智慧被体现得淋漓尽致。


坐在他旁边用余光注意他的考生们惊得下巴都要掉了。


砂隐的孩子很聪明啊。站在讲台上的伊比喜看着我爱罗心想。


 “这些题目.....简直是噩梦啊!”勘九郎心底发出狮子咆哮,撑着脑袋的手越发无力。看着前方我爱罗不停息的背影,那迅疾的手速像极了身经百战。不行,不能输!勘九郎一咬牙就是一阵奋笔疾书。


当整张试卷终结于最后一个标点完美落下后,我爱罗便有些无所事事了。其实关键是看最后一题,或者说,整场考试是拼最后敢不敢离开的勇气。


还有很长时间,趴一下吧。我爱罗前移了试卷,留出一片空地,用胳膊当枕头,静静得趴在桌子上。这个动作是他成为风影后的习惯动作。一旦文件批得他太阳穴处像是有虫直钻脑袋,他就会在桌子上趴一会儿。


无视四周断断续续的笔与纸张的摩擦声,我爱罗眯上眼睛。


心底是宁静的波浪,踩上去的步伐点碎了湖面的祥和。望不到尽头的心灵空间,我爱罗安安静静地坐着休息。


他确定他听见了个戏谑的声音,张扬着讽刺——“你现在这么放松的吗?还是说对自己的实力非常有自信?竟然敢如此明目张胆的睡觉,已经不怕我夺走你的身体了?”


.......守鹤?


古董色的巨型狸猫渐渐显形的身影,如潮般的回忆也随之而来,让我爱罗一瞬间有些呆滞。


好久不见了......尾兽中名为一尾的它,赋予了他太多生命的伤害。无论是夜晚与睡意的持久抗争,还是身边人恨之入骨的眼神,都是它对他的魔咒。


对视几秒,我爱罗抿着的唇微微张开:“也好,既然你主动出现了,也省得日后我再来找你了。”


“找我?”守鹤疑惑,不明白他的话中意,激昂的性格开始随意猜测,“怎么,你难道想找我打一架,让我不再打你身体的注意?”


“不是......”“这是不可能的!我告诉你,我爱罗,你的身体我一定会得到!”我爱罗刚说两个字就被打断,守鹤根本没心思听他讲什么,只想宏伟地立誓自己的目的,以此来击退我爱罗不切实际的抵抗。


我爱罗诧异了一下,无语地叹口气,这家伙还是这般固执啊。


我爱罗倒也不是很在意这些无礼的话,耐心地解释:“你想多了,我并没有想找你打架的想法。凭我现在的实力,赢你是不可能的。”


“哼,算你小子有自知之明!”似乎是实力被夸赞了,守鹤开心地挑眉,模样滑稽的有些搞笑,“那你找我做什么?”


“找你和平相处,也可以认为,想和你做朋友。”少年柔和的声线,满满的不容置疑。


上次见面似乎是在第四次忍界大战时。那一次见面也是他对它的改观。即便两人争执无数,但当危难来临时,两人亦可以不计前嫌化身为伙伴,站在彼此身边无言守护。


“......什么?”守鹤瞪大了铜钱般的双眼,显然我爱罗的话让他难以置信。曾经一直拼命抵抗它侵占身体的我爱罗有朝一日会找它做朋友?


“不要用怀疑的眼神看我,我是认真的。”


太过震惊了,守鹤一时语塞。


它注视着比它娇小了不知多少倍的我爱罗,想从这个12岁的孩子碧眸中寻找点紧张,就像是刚刚的话其实是他突然鼓着勇气为了避免它的伤害而瞎扯出的。但是,那矢志不渝的眼神竟看得它有些不知所措。


“......”良久,它才吐出一句话,“小子,你变了。”


比我还胡来了。


“是吗?或许是吧。”我爱罗轻笑一声。他和守鹤本就可以不用那么死揪,守鹤虽然有时候非常闹腾,但也并非不讲道理。他俩的羁绊,只是需要一个人主动破碎那层夹在中间的冰冷隔膜。


“出去吧,”守鹤挥挥手,转过身不再看他,“外面有人叫你。”


 “咦?是手鞠吗?考试这么快就结束了?”


“不,是一个脸上带疤的大叔在叫你。”


.......脸上带疤的大叔?我什么时候认识这么个人物?


难道,莫非是......?!我爱罗立马惊醒过来。


—To be continued—

——————————————————————————

有时候我讨厌守鹤带给我爱罗痛苦,有时候也希望他俩的羁绊能加深

评论(16)

热度(27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